DSC09612

為了明年可以去見我男友的家人,

就趕緊在今年年底去準備美國簽證事宜。

其實我是拖到我男友發出最後通牒,才靜下心好好準備美簽的!

 

面試當天~

在預約前約15分鐘抵達台北辦事處,

原本應該更早到的,但看了網路分享和地圖錯誤,

所以多浪費了近10分鐘。

 

在準備申請美簽前,我上網爬了超多文章,

還事先打去詢問了不少問題,

深怕漏了一項,我又得重頭再來,直接損失5千多元

 

在爬文時,有些人提到不用太早到,

因為早到,門口的警衛也不會讓你進去,

所以我不確定我提早15分鐘到,算是早到嗎?

反正就跟著前面排隊的人一起排,然後聽聽警衛會說什麼?

後來我發現,警衛大哥好像不會確認你預約的梯次是幾點,

只要是當天預約的都可以進入。

 

第1關:檢查預約單和確認單

依照警衛的指示拿出預約單和確認單,

確認無誤後,他會詢問有無攜帶手機?

然後請你先關機,再拿出身分證或駕照準備寄物用。

接著,用力推開那重重的大門,將手機和證件交給下一位警衛。

請保管好寄物號碼牌,離開時得有這號碼牌才能換回來哦!

 

第2關:X-Ray檢查

這一關就和過機場海關一樣,

主要是看你有沒有攜帶危險物品,然後身上也不可以有金屬物品。

像是最常使用的皮帶,要先脫下來放在輸送帶上。

另外,要叮嚀女生穿著盡量越簡單越樸素最好,

除了讓你通過X-Ray時,

不用花時間取下身上所有的金屬物品,

也不會因為遺忘身上一些小飾品,讓機器一直逼逼叫啦!

再來就是出發前他們一直叮嚀我要穿樸素一點的原因...

聽說,打扮太華麗的年輕女生,被拒簽的機率比較高耶!

剛好那天我要上班,所以我是穿公司制服去。

 

第3關:文件檢查 (ATOS)

這窗口是由台灣源訊資料處理中心的工作人員幫您確認文件是否備齊且符合規定。

要拿出護照DS-160確認單面試預約單和一張5cmx 5cm美簽專用正方形照片

工作人員會詢問之前有沒有辦過美國簽證,

接著會將照片黏貼在確認單的左下角,

並在護照的背面黏上一張供掃描的貼紙,然後夾好還給你。

而我...在這關遇上了一個小麻煩...

...我提供的照片不合格 ><

一開始線上填寫美簽DS-160表格時,

就會請你上傳照片檔,

當時想說相館雖然都會拍得很圓,但至少會有美肌感,

所以花了450元去拍,有照片和光碟。

結果到了AIT,

工作人員問:妳的眼睛是本身就比較淡,還是有戴隱形眼鏡,

我說:我有戴放大片。

她問:當初拍照也有戴嗎?

我說:有。

她說:這樣不行哦!這是要看原本瞳孔大小,需要重拍。

所以在指示下,趕快到旁邊的快拍機再花200元重拍,

拍出一張感覺很有怨意的照片...

但總算過關了啦!!

 

第4關:資料輸入

在排隊的同時,

會有人員說明接下來的流程,

並教你如何將確認單夾入護照中,

(通常上一關的工作人員會幫你夾好給你)

以及如何遞交資料給窗口內的工作人員,

最後再請你確認掃描貼紙上的號碼與確認單上的號碼是否一致。

來到窗口前,

請將護照的對摺處朝工作人員遞入窗口。

正常情況下,工作人員不會問什麼問題,

主要確認申請書上的資料有沒有錯誤或漏填的,

若資料都正確,就可以前往下一個窗口囉!

 

第5關:指紋掃描

先將護照和確認單平貼在玻璃上,

讓工作人員掃描你的條碼,

然後工作人員會請你先掃描左手的4根手指頭(除了大拇指),

再來是右手的4根手指頭,最後才是雙手的大拇指。

掃描時記得四指要併攏哦!

平時上下班打卡時,都要壓很多次指紋,

想不到這天一次就過了耶!

 

轉眼間,我來到了最後一關...

這關是最緊張也是決定性的一關!!!

 

第6關:面談

這天的有3位男性面試官,

2位是歐美面孔,1位是亞洲面孔。

等了大約20分鐘,終於輪到我了...

好緊張呀~~~~~~~~~~

​我的面試官正好是這位唯一亞洲面孔的面試官!

先將護照和面試預約單遞進去窗口給面試官,

想不到他直接用中文問我為什麼要去美國?

(我心想:太讚啦!原本還在擔心要用英文還是中文回答他的說。)

我大概說明了我和我男友的計畫,

也準備要拿出我男友的護照、台灣居留證和他們國家的身分證明文件等給面試官,

接著他直接問:他(我男友)是那個國家的人?你們會在美國待多久?會在國外結婚嗎?

我通通照實說了,

接著他安靜了一下說:你的護照2-3天就會拿到了。

我裝得很冷靜的說了聲謝謝......

其實,我是有點傻眼...怎麼這麼快?!

雖然在等待時,

有觀察這位面試官面試的速度本來就蠻快的,

但我準備了厚厚一疊的資料,一樣都沒拿出來耶

 

排隊等面試時,

我一直有在觀察那位面試官比較容易過,

還有聽大家是用中文還是英文回答,

除了這位亞洲面孔的面試官,

還有另一位感覺較年輕的歐美面孔面試官面試的速度也很快,

在等待時就一直在祈禱是他們其中一位,

結果超幸運的啦!!!

而且面試官還是用中文問我,讓我立馬安心了不少!

但是啊~

我也蠻希望是那個帥帥又感覺好過的面試官餒!

可惜,就差那麼一位,不然也有機會的說>///<

總之,恭喜自己拿到美簽啦~

 

如果面試通過,面試官會把你的護照和資料收走,

你只要等收簽證就好囉!

如果面試官無法給你簽證,就會退回你的護照,

之後有沒有機會再拿到美簽,就...不知道了......

 

提醒所有要申請美簽的人~誠實為上上之策

還有,不管是跟團或跟家人一起去,

一定要知道自己可能會去那些城市或景點等相關資訊,

甚至是以前去過哪些城市、景點都要記得,

千萬不要一問三不知啊!

那天我在等待時,就遇到一位婦人面試的時間長達10多分鐘,

最後還是需要再補些證明文件,沒有在當天順利拿到簽證,

因為面試官問她之前去過美國那些城市、這次要去那裡等,

她都回答不太說來,都說是我先生帶我去的,

想也知道要過關不是那麼容易的。

而這位面試官就是我說感覺不好過的那位...

他還有面試另一個大約20幾歲的男生,

最後他有沒有拿到美簽我就不知道,

因為光他們兩個,就面試滿久的。

我只隱約聽到那男生說是要去美國短期留學,

問他為什麼?他說想去體驗當地的文化,想看看自己適不適合那裡的生活。

面試官還有查到他之前申請的紀錄,

問了一些問題,有聽到他說因為他受不了那裡的課業壓力,所以休學了。

另外還問了不少,但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用小資女身分苦勸大家,簽證費用可是不便宜啊!

請做足了準備再前往,

不僅過關機會會提高一點,

如果不幸沒有通過,在AIT那兒都是會留下紀錄的,

下次再去面試勢必會更困難~

 

第7關:辦理快遞

這部分在第四關說明時工作人員有提到,

因為當初在線上填寫DS-160表格時已經填寫過寄送寄地址了,

所以如果通過了,

就會依照當初填寫的地址寄送,不需要另外在填寫囉!

DSC09614

在面試後3天,我就收到簽證啦

貨到付款,快遞費220元!

 

這次去面試前,

我男友就不斷地耳提面命要注意那些那些,

加上網路爬文,也有不少失敗的經驗談,

搞得我很緊張...

前一天晚上還不斷再三檢查文件,

然後還要我男友考試,

確保一切都沒問題後才敢去睡覺!

 

這兒就一起分享我為了這次面試所準備的文件囉!

DSC09613

第1大類:明文規定必備 

✽DS-160確認單

✽面試預約單

✽新舊護照

✽5cmX5cm美簽專用照片

以上文件只要有缺少任何一件就不能面試囉!

 

第2大類:有利證明文件

這部分我細分了幾項

1、財力證明:我準備的是最常使用的銀行存摺和投資保單。建議裡面的紀錄要更新到最新的唷!

DSC09608

2、公司證明:主要準備公司在職證明、有照片的識別證、名片等。

DSC09606

3、學歷證明:我準備了大學和高中學歷證明及成績單。

DSC09607

4、家族成員:可提供最新的戶口名簿。這部分當初爬文的時候有人說要,有人說不用,但如果有改過名的,建議就一定要帶著。

在前一天,我還去印了全家的照片及出國時所拍的照片,方便說明時可以使用,但其實只是要讓自己安心用的,不一定準備。

DSC09603

5.其它:因為我是要和男友回他的國家,所以我有準備男友的護照、台灣居留證、公司名片和他國家的身分證等。

DSC09373

一開始說要申請美簽時,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不知道爬了多少文才慢慢有了頭緒,

連線上填寫DS-160時,

都是找了個天時地利人和時,

非常專心的按照步驟填寫完的,

最後還請我男友逐一檢查,

就是要確保萬無一失啊!

另外,有利文件會依據申請的簽證種類而有所不同,

請在申請前,還是和我一樣多多爬文吧!

DSC09604

然後~

祝大家都順利拿到美簽哦!

 

 

喜歡我的文,請留言告訴我或幫我按個吧!

歡迎到我的FB和Instagram和我互動唷♥♥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